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爆群聚感染!林穎孟轟柯「講屁話」:快求中央接手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09:01
林穎孟呼籲北市府請求指揮中心接手。(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呼籲北市府請求指揮中心接手。(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近來國內本土疫情趨緩,確診案例逐漸下降,但台北市現在卻接連爆出兩起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北市衛生局昨(20)日分別證實,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38人確診,士林區某間長照機構有47人染疫。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21)日表示,台北面臨危急時刻,建請北市府應主動請求中央指揮中心接手,直接指揮處理北農和士林近百人群聚感染可能擴散的問題。

林穎孟表示,北農在5月20日就有確診案例,每天確診幾乎沒間斷,至今已累積45人確診。士林長照中心則自6月8日起至今有47例確診,群聚感染總共已近百人。5月2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在老神在在說不要停市,沒有為此建立完整的防護機制,也沒有啟動大量PCR檢測,到六月已經擴散了甚至沒有啟動快篩。

 

她指出,中央早在三週前早要求北農第一、第二市場設立快篩站,新北三重、板橋批發市場都早已全部快篩執行完,就只有台北市,竟然沒有執行。直到紙包不住火了,被看破手腳了,今天才要啟動「北農2.0專案」進行快篩。

柯文哲再度面臨疫情考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群聚感染的情況不是一天就突然爆發,都是有跡可循。」林穎孟批評,這期間我們天天看柯市長在記者會表演政論節目,誇耀北市「清零計劃」、「精準疫調」,以及好心肝疫苗弊案大亂鬥,卻對這兩區域的群聚感染隻字未提,沒有報告進度,疫調至今沒有恢復公布,甚至表示北市已經趨緩,讓市民好像可以安心相信柯市長。結果,北市疫情根本就正在爆發,不開記者會,原來是在逃避群聚感染的質疑。

 
林穎孟直言,「這麼大的事件,柯市長週日晚上也不立刻開記者會向外說明,神隱一整天。若有確實疫調、匡列、隔離、檢驗,怎麼會蔓延搞成這樣?」她更批評,柯市府現在才說要幫北農打疫苗,疫苗14天才有保護力,請問現在打疫苗有效嗎?六月初疫苗打不完時,當時北農就已經有多起確診群聚跡象了,怎麼只想到要拿給好心肝亂打?

林穎孟批評柯文哲講屁話。(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痛批,「清零計畫」、「精準疫調」根本只是屁話,敗絮其中,台北三級警戒若為此需要延長,柯市長要負最大責任。她並呼籲,建請北市主動協調讓中央接手北農和士林長照群聚感染專案,請指揮中心派出最強救援,例如之前負責部桃、苗栗電子廠群聚案,有效壓制疫情的王必勝醫師,主持前進指揮所,徹底根絕北市群聚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新冠#柯文哲#林穎孟#北農#群聚#士林#長照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962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