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瓶疫苗沒打完 醫批:官方寧丟也不給人打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8:13

立委陳柏惟在臉書PO文,說台中海線傳出報八百人要打疫苗,只來五百人,其他疫苗通通丟掉的情況!對此,疫苗快打站的醫師解釋,3Q哥誤會了,還沒抽針的疫苗都完整歸還,但出現的問題是,有一瓶只抽了兩三支針,還能再打6至7個人,卻因為現場已經沒有造冊名單上的人,醫師想幫自己診所的工作人員打疫苗,遭到阻止,最後剩下的這六七支針劑,只能丟掉。

圖/TVBS

 
護理人員小心翼翼要在這1瓶5CC的疫苗裡,一次抽0.5CC,抽到10支針劑來,再依序打到有被造冊的民眾身上,不過立委陳柏惟PO文,台中海線傳出報八百,打五百人,其他疫苗只能通通丟掉的情況。

疫苗快打站醫師賴信全:「誤會啦,本來名冊有八百人,結果他說實到大概三百多人,然後疫苗(最後)有兩個民眾來,我們就抽針,大概還有可以抽7至8個人,然後我就說,我還有一些工作人員,現場的工作人員,還有在我診所幫忙處理後續的整理物資的這些工作人員,可不可以請他們來打,然後那個民政科長就跟我說不行,就是造冊上面的才有,沒有(打),丟掉又很可惜。」

圖/TVBS

醫師強調,3Q哥想來幫他,卻誤解意思了。
 

疫苗快打站醫師賴信全:「官員也是依法辦理啦,因為自從好心肝事件以後,大家都很怕說,你私放一些人,不符合資格的人來打,所以我所有的志工都被刪除,我的行政人員被刪到剩十個,然後我後來不小心又多接了大安站,后里站也是多接的。」

衛生局長曾梓展:「所謂丟掉就是說,疫苗打打打,一瓶裡面,如果最後只剩下三個人可以施打的量,但是現場實在找不到1至6類(造冊)的人員,那不得已,因為它六個小時後就不能保留,所以剩下的那麼一點點,可能就丟掉了。」

圖/TVBS

但3Q哥認為應該有備用的造冊名單。

立委陳柏惟:「現場應變的能力,我們剩這麼多針,沒有名單,現場有沒有辦法給其他人打,看起來當時也是沒辦法,最後是衛生局介入才解決,其他的站,其他的城市,有沒有這個問題。」

批評官方應變能力不足,但畢竟現在疫苗針針計較,如果沒有照著造冊名單打,就怕未來清查接種名單,一旦比對不符,負責盯場的公務員也怕自己被送檢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柏惟#疫苗#接種#民眾#施打#好心肝#臉書#台中#工作#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53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