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北漂落腳萬華 侯友宜不捨陷疫情:心緊守在一起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1:54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國內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台北萬華成為疫情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8)日發文懷念,自己在19歲那年離鄉北上,第一個落腳處是萬華,從此結下不解之緣,現在不管在哪裡,萬華一直是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看到萬華深陷疫情時,內心非常難過。

萬華龍山寺廣場空無一人。(圖/TVBS)

 
更多新聞:「萬華破口說」將撤換石崇良?陳時中2字回應低頭快閃

侯友宜昨晚在臉書感嘆,當年母校「中央警官學校」還在萬華,還記得就學的第一個週末,在柳州街吃到人生第一碗花枝羹,「那個味道至今讓我難以忘懷」,當時最大的享受是在西門町看電影,再到廣州街夜市,有家鄉的小吃,也有很多在南部無法想像的小吃,「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歲月」,也烙印上對萬華深深的情懷,即使如今時光飛逝,仍常帶家人到萬華享用記憶中的滋味,或是逢年過節到龍山寺祈求,「無論在哪工作,我的心從未遠離,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侯友宜回憶自己19歲時北漂第一個落角處是萬華。(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點名「住萬華」別來上班! 女員工嘆遭歧視
 

侯友宜再說,當時自己當副市長,住在台北市,每天上班途中都會經過萬華,順著華翠大橋進入新北,萬華與新北市有7條橋樑相通,許多新北人都在萬華討生活,和一水之隔的板橋、中和、永和、三重及新莊,形成一個200萬人的生活圈,以萬華為中心,共生共榮;因此這次病毒來襲,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希望大家並肩作戰,用堅強的意志力、攜手共度疫情風暴「同島一命,我們的心緊緊守在一起,面對疫情來襲,絕不退縮,我們共同努力走過風雨,一定會戰勝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侯友宜#萬華#求學#回憶#疫情#抗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91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