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招?籲國人要懂疫苗多難買! 政院:「郭先生」也遇困難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3:29

就在郭台銘喊話要見總統後,行政院在臨時記者會上,幫台積電宣布,其實早在一周前,就有申請要捐500萬劑BNT疫苗,這舉動就被外界質疑,是想證明政府從來沒有阻礙郭董捐贈疫苗,發言人羅秉成更強調,希望國人能知道疫苗到底有多難買,連郭台銘都會碰到困難。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郭先生『還沒辦法跟原廠來洽購』。」

就在郭董喊話和總統見面後,政院臨時記者會上態度清楚明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誠:「國人要有一些認識,即便郭先生這麼努力,這麼有意願來幫忙這件事情,都會碰到現實上的困難,早在6/12就已經准了輸入許可。」

 
這話聽來似乎酸酸的,就像在強調從來沒擋過,政府能給的都給了。但事實上BNT疫苗就是還沒談成,政院更加碼爆料,早在10日台積電就提出申請,無條件捐500萬劑BNT,但為何先前不說,特別選在郭董公開喊話後,由政院替台積電公開,而且幾小時後總統馬上約見,時機點耐人尋味。而指揮官也在記者會上這麼說。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從德國來的,基本上目前國人對這樣比較有信心。」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我講坦白的郭台銘現在買的是,『42元美金』。」

眼看郭董頻頻出招,民進黨似乎也按捺不住動起來,總召柯建銘透露郭董疫苗購買價格,換算台幣一瓶破千比國產800多還貴,府院黨一連串動作,就像有隱形劇本在指導。

司儀:「歡迎總統蔡英文,台積電榮譽董事長張忠謀。」

圖/TVBS

重要政經場合上,時常能看見張忠謀和總統同框,兩人關係好眾所皆知,而突然蹦出台積電也要捐,是否想藉此釋疑卡郭董一事,恐怕只有政院心裡明白,而撇除政治因素,從經濟層面分析這步棋在布什麼局。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看起來台積電跟鴻海是聯手啦,我們在這邊有很重要的國際供應鏈位階,可能會有一些影響。」

學者分析台積晶片加上鴻海通訊設備,在全球供應鏈上舉足輕重,強強聯手或許真能起些作用,看來這1000萬劑BNT終於有新進展,但種種風波也讓這批疫苗很難洗去政治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蔡英文#疫苗#台積電#BNT疫苗#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