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進口疫苗就等小英點頭 直球對決要拿政府授權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1:59
郭台銘盼與總統蔡英文直球對決。(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盼與總統蔡英文直球對決。(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進口500萬劑BNT疫苗,還向衛福部申請疫苗專案進口,但6月1日遞交資料至今超過兩週,對於遲無下文,郭台銘今(18)日發出聲明,盼與總統蔡英文直接面談。政壇人士分析,郭台銘找到商業管道可進口疫苗,但仍需獲得國家授權,現在選擇直球對決小英,若蔡政府不點頭,郭董也無計可施。

層峰人士分析,德國BNT只願意跟政府談判,而BNT的大中華代理權是上海復興,中國政府又不願意上海復興對外輸出台灣,變成好像是對「國家」輸出,目前問題就卡在這,若郭董去談,是否代表承認他是國家。

 

但據了解,郭台銘已經找到可以透過商業採購疫苗的模式,不需透過上海復興,不過重點仍卡在郭必須要獲得國家授權,才能去談。

綠營人士透露,從郭台銘表態要爭取疫苗後,總統蔡英文方面,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有與郭台銘聯繫,雙邊溝通上根本沒有問題,所以郭希望親自見面,應該也不是太大問題。

台灣急缺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郭為何連夜發聲明?綠營人士說,各界對於郭董進口疫苗,不只綠營,藍營跟中國也都有人有意見,不想他買到,加上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商業買賣問題,所以檯面上、檯面下傳言都很多,郭台銘應該也是受外部聲音困擾,讓他有很大的壓力,加上他應該有一些與德國廠商洽談的訊息狀況,希望可以直接跟總統見面,雙邊直接討論,畢竟疫苗廠商也要確認你是不是真的由政府派來。

但另一非綠營的政壇人士則分析,民進黨政府表面上都說「開綠燈」,行政院、衛福部都願意協助郭台銘促成疫苗進口,但私底下,卻又不願意看到郭台銘成功,若郭董真的成功進口500萬劑BNT疫苗,就凸顯民進黨政府與陳時中過去一整年在做什麼,所以郭台銘今天才會拋出要跟蔡英文見面,直球對決疫苗進口的真正決策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台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0969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