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打潮?高市第一波施打率6成 第二波6/18施打起跑


發佈時間:2021/06/1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10

第一波長輩施打新冠疫苗,一再傳出死亡個案,各地也出現緩打潮,而在高雄市也有里長發現施打人數似乎變少了,不過市府仍依照原計畫,將在18號起進行第二波,82歲到86歲的施打作業,而且公佈第一波的施打比例大約6成,符合原先期待。

圖/TVBS

 
當地里長:「可以幫忙把人叫下來一下嗎。」

里長拿著疫苗施打通知單,挨家挨戶發送,不過明明高雄市第一波87歲以上長輩施打,17日才剛結束,原來是第二波82歲到86歲長輩接著也要施打。

當地里長vs.長輩:「下午喔,下午的兩點到三點,但今天才17號耶,對呀,但19號才要施打喔。」

 
長輩:「有打疫苗才安心啦,不然我都不敢出門耶。」

這位阿嬤剛滿86歲,聽到可以施打相當開心,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同樣想法。

當地里長vs.長輩:「這是新冠肺炎疫苗的通知單,但是我會怕怕耶,不會啦,因為我心臟不好。」

家屬vs.記者:「不要打下午喔,為什麼,因為看見從昨天開始,就10幾個案例都猝死呀。」

圖/TVBS

同一個社區,有五位長輩符合資格,但就有兩位不想施打,原來光第一波施打疫苗,各縣市就紛紛傳出有長輩死亡,也讓他們相當猶豫。

高市左營區埤東里長鄒秀華vs.記者:「有人說沒有要來打,我有問他他說不要,是因為這個(猝死)消息嗎,對呀。」

里長證實17日的施打人數確實變少,但到底少了多少,根據高雄市政府統計,第一波87歲以上長輩,共有三萬一千多人,三天累積下來,大約有兩萬人施打,比率大約六成。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整個接種率,可望達到60%以上,那這是符合我們的預期。」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不疾不徐的情況之下,按部就班來做施打,所以我們沒有要施打很快,我們要把他打好。」

高市鳳山區忠孝里長蔡美雪:「有打的話大概有六成,因為我是看個人啦,但我會盡量鼓勵他們去施打。」

全市第一波施打數據,跟鳳山忠孝里的比例相符,不過可以看到死亡個案一再出現,也讓人看到市府喊話,跟長輩的施打意願,似乎也正在拉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死亡#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2732

0.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