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11名長者猝死 陳時中:打疫苗仍「利大於弊」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0:47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施打疫苗「利大於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施打疫苗「利大於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15日進行8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但部分縣市陸續傳出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件,目前累計已逾11死,讓不少民眾都擔憂,該不該讓家中長輩施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被問及此事,表示就國外資料來說,是有一定死亡數,但整體而言仍是「利大於弊」,因此建議施打。

6月15日起,開放給各縣市長者施打疫苗。(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6月15日起,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終於開放給各縣市長者施打。沒想到才開始接種3天,全台就傳12起長者接種後猝死的案例,雖然猝死原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需進一步釐清,但已造成人心惶惶猶豫「該不該給長輩施打」!

更多新聞:2天11猝死!台大醫嚇到「算出死亡率」:數字呈現風險

立法院今日召開朝野協商紓困4.0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會前向列席的陳時中提及,疫苗施打以後長者的死亡率很高,而且不是只有2天11位,根據今早的報紙報導,已經累計有12位長者猝死,很多長者都非常擔心,如驚弓之鳥,十分擔心。

 
各地陸續傳出接種新冠疫苗後返家猝死的情形。(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529196?from=Copy_content

對此,陳時中則表示,這種死亡情事,各種可能都有,不能排除有關聯,目前是一個時序的相關,仍要到救濟專家委員會討論。不過,陳時中也說,整體而言,從國外的資料整體來看,也都有一定的死亡數,目前大家還是認為「應該是利大於弊啦!」因此衛福部建議要施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長者#死亡#新冠#猝死#陳時中#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20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