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控強迫工業區打「國產疫苗」 經濟部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1/06/16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3:08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經濟部「超前授權」國產疫苗。(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經濟部「超前授權」國產疫苗。(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指經濟部「超前授權」國產疫苗,工業區員工不願施打者可不用造冊。經濟部回應,相關調查是為了未來大規模施打的預先規劃,屆時未必可自由挑選廠牌,才列入造冊考量,絕無要求須打國產疫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臉書貼出台中與朴子工業區調查表,指工業區員工不願施打者可不用造冊。(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洪孟楷今天晚間分別在臉書貼出台中與朴子工業區調查表,指經濟部對工業區各家廠商展開調查,卻有「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一段話,質疑經濟部「超前授權」國產疫苗。

江啟臣今天晚間表示,「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這一句「注意事項」明列在經濟部所屬的台中工業區對各家廠商的調查中。這是一個引發民眾恐慌,讓人心驚膽跳的調查。

江啟臣說,國產疫苗目前沒有三期的試驗,也沒有通過衛福部的緊急授權。也就是說此時此刻,不存在任何一種合法「國產疫苗」;而不願意施打違法疫苗的人就不能列進名冊 ,願意施打違法疫苗的人卻可以列入名冊,這是變相「超前授權」國產疫苗。

 
經濟部官員說明,民眾自行施打時,可選擇疫苗廠牌;然而大規模施打時未必可自由挑選,因此列入造冊考量。

工業局表示,目前國內疫苗為分批到貨,依照指揮中心規定的順序進行施打,等到疫苗充足,將展開大規模施打。因此,工業局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合作,對62個工業區展開調查,了解廠商意願及場地規劃,一旦開始施打,提高疫苗接種效率。

工業局進一步說明,調查包括在工業區內盤點適當場地設置疫苗施打站、等待區、報到處、醫師問診處、施打處及留觀區,初步規劃每場地一天施打1000人。

工業局表示,相關調查都是為了未來大規模施打時所做的預先規劃,除了個人可透過APP預約施打,工業區也納為集體施打場地,有助提高接種效率,也能維持工業區產線作業及整體經濟動能。

工業局強調,絕無要求必須打國產疫苗,目前僅是事前準備,等到要進入大規模施打時就能啟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國產#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管制#江啟臣#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22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