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發支持者流失?他曝蔡英文上電台講政策主因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1:47
游盈隆直言蔡英文意識到「傳統支持者開始流失」。(圖/TVBS資料畫面)
游盈隆直言蔡英文意識到「傳統支持者開始流失」。(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多次線上喊話國人,日前還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希望國人守住防線,避免疫情擴散,對此,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蔡英文會上電台用不流利的台語說明政策,代表已經意識到「傳統支持者開始流失」,認為其現在不僅要打總統聲望戰,還要挽救民進黨公信力。

游盈隆昨(15)日於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蔡政府起初的核心疫苗政策應該是規畫一半買AZ、莫德納等新冠疫苗,另一半則是要國產疫苗,但蔡政府及疫情指揮中心根本沒料到5月會爆發第二波疫情,不僅重創蔡英文聲望,民進黨政府的公信力還面臨崩潰。

 

游盈隆認為蔡英文不僅要打總統聲望戰,還要挽救民進黨公信力。(圖/TVBS)

他認為,蔡英文平常不可能去綠色和平電台,為何此次會去還用台語講政策呢?「因為她已經意識到廣大支持者的流失,包括傳統支持者在內」,所以蔡英文須親自上陣,用一口不算流利的台語去解釋複雜的政策,因此難免會有口誤,這也是為何泰國政府會跳出來否認阻擋疫苗出口。

蔡英文日前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菲律賓政府否認和台灣買疫苗一事,他則不確定是否有間接關係,不過從疫情風暴中可以看出,蔡政府陷入絕對守勢,須想盡辦法替政策辯護、捍衛國產疫苗,就算NOVAVAX疫苗比高端好很多、數據漂亮,仍要藉機拉抬高端的勢,「蔡政府現在是非常尷尬的時期」。
 

實際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曾對泰國否認一事做出說明,表示逐字稿中只提到,「6月應該到的貨不足,主要是說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另一個亞洲大廠就是印度,但印度也很嚴重,所以6月我們的供應比較吃緊」,藉此澄清蔡英文從未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蔡英文#游盈隆#電台#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35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