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否認向我致函採認疫苗EUA 總統府回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2:0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今(15)日有消息指出,菲律賓有意向台灣採認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還曾致函透露想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但稍早菲律賓當局否認有這件事,食藥署也說,截至上午11時止,都未收到對方的來函。針對此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作出解釋。

張惇涵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沒有說菲律賓政府來函給我國政府,食藥署也明確公開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菲律賓政府致函我國政府。對於台灣疫苗廠商個別尋求海外合作實驗國家等事務,總統府沒有評論。

 

示意圖/TVBS資料照

總統府也強調,菲律賓政府確實並未向我國提出疫苗的協助事項,也未致函我國政府尋求幫忙。

張惇涵表示,即便事實已經釐清,但仍有部分有心人士將「國產疫苗廠商是否向菲律賓洽談實驗合作或採認EUA」及「菲律賓政府是否向我國提出疫苗協助」混為一談,這不僅對閱聽大眾的正確認知沒有幫助,對於防疫工作也沒有正面助益,甚至還會傷害台菲雙方的友好關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菲律賓#疫苗#總統府#EUA#高端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