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進軍拉丁美洲 外交部證實:高端與巴拉圭合作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54
高端疫苗進軍中南美。(圖/翻攝自「高 端 疫 苗 藥物臨床試驗資訊」臉書)
高端疫苗進軍中南美。(圖/翻攝自「高 端 疫 苗 藥物臨床試驗資訊」臉書)

國產的高端疫苗日前宣布解盲成功,今傳出菲律賓有意直接採認我國的EUA,讓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且我國南美友邦巴拉圭傳出同意讓高端進行三期臨床測試。外交部今(15)日證實高端的確與我友邦巴拉圭在進行合作。

針對菲律賓是否採用我國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表示,高端和聯亞兩家公司都有尋找在海外合作試驗的國家。而我友邦巴拉圭日前因為疫苗不足,曾經傳出中國大陸用提供疫苗施壓,要求巴拉圭與我國斷交,我政府也緊急協助巴拉圭向國際社會購買疫苗,穩固邦交。

 

對於巴拉圭又傳出要與高端合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證實,我國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合作,規劃在巴國進行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相關工作。

國產疫苗有望進軍海外市場。(圖/TVBS資料畫面)

歐江安說,我國政府一向鼓勵台灣企業與友邦加強交流與合作。外交部對於高端公司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的醫衛合作樂觀其成,並將繼續居中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的危急時刻,未來一旦我國產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我國政府將秉持同舟共濟的精神,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也樂願分享國產疫苗提供友邦協助對抗疫情。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日前表示拒絕大陸外交勒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台灣#症狀#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1

0.1543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