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稱「泰國」優先把AZ留國內? 泰駁斥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3:02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廣播專訪,談到疫苗延遲問題時,總統解釋是因為主要供應台灣的疫苗大廠,像是泰國及印度,當地疫情也非常嚴峻,所以「他們」就優先把疫苗讓給當地使用,不過總統口中的他們,現在也疑似因為翻譯錯誤,讓泰國政府認為總統在指責他們,憤而澄清指他們沒有阻擋疫苗出口!

圖/TVBS

 
總統上廣播,談疫苗,但這段話,惹爭議!

總統 蔡英文 (6.11):「主要是說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

圖/TVBS

總統解釋疫苗為何難取得,只是口中的他們,現在也被泰國政府認為,台灣總統批評是他們阻擋疫苗出口,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蘇麗就在推特上澄清,「泰國並未阻擋az疫苗出口。這是由製造商負責管理的事。」這也讓府方緊急回應,總統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話。至於AZ泰國廠所生產的首批180萬劑疫苗,將先投入泰國人民接種的訊息,國內外媒體也多所報導。那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
 

圖/TVBS

臉書專頁「泰譯聞」版主:「來源是路透社, 然後又被海峽時報報導, 當地保守派學者引用加諸了很多情緒字眼。」

專門翻譯泰國時事、新聞的專業「泰譯聞」指出,罪魁禍首就是這一篇路透社報導,疑似引述到錯誤訊息,導致報導內容變成台灣指泰國,優先將AZ疫苗留給自己施打,相關輿論在泰國炸鍋,要幫忙澄清訊息,該專業也特別把總統專訪翻譯成泰文影片,那我們前線的駐泰代表處,又做了什麼?

看看駐處粉專,taiwan in Thailand,竟是分享路透社的錯誤報導,未見相關澄清訊息,只說台泰定能攜手度過疫情難關,總統接受專訪,本想向支持者喊話,沒想到釀出外交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灣#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729

0.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