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復星:台只能透過我買BNT疫苗 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1/06/12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1:36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新冠疫情嚴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委託鴻海公司和永齡基金會進口500萬劑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將開放有條件專案進口。眼看這批疫苗似乎來台有望,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卻表示,台灣只能通過復星購買德國BNT疫苗,對此,永齡基金會也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進口德國BNT疫苗。(圖/TVBS)

 
6月初郭台銘透過鴻海教育基金會、永齡基金會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交採購輝瑞BNT疫苗申請資料,但仍缺原廠授權文件。陳時中今(12)日表示,指揮中心一再要求提出原廠出貨報告才給緊急使用授權(EUA)並開放進口,但站在原廠角度則認為,進口國沒核發EUA就不給供貨證明,才導致雙方陷入僵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對此指揮中心決議,由食藥署有條件開放BNT疫苗的EUA,只要原廠提出願意供貨證明,BNT疫苗的EUA就生效。然而大陸股票資訊網站《雪球網》,有網友整理德國BNT新冠疫苗大中華區總代理上海復星醫藥,昨(11)日於上海市召開2021年首次股東大會的談話內容,指出台灣的代理權在復星,任何採購必須走復星。

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將500萬疫苗文件遞出。(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據指出,對話談及不管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需經過復星,「台灣只能通過復星購買疫苗,這是毋庸置疑的」。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晚間也回應,「各種資訊釐清中,個人表示現代社會運作遵從法令與商業機制為常態!」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BNT疫苗#郭台銘#上海復星醫藥#症狀#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70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