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見重啟TIFA 江啟臣:台灣要具體反映民間意見


發佈時間:2021/06/1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7:06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台灣要具體反映國內民意。(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台灣要具體反映國內民意。(圖/TVBS)

台美雙方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樂見已中斷5年的TIFA重新會談,台灣要具體反映國內民意,像是對食安議題的民情與看法。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0日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舉行視訊會議,戴琪強調美台貿易與投資的重要性,並表示將在未來數週重啟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

 

江啟臣今天受訪時表示,樂見已中斷5年的TIFA重新會談,但希望這次會談是實質對話,就雙方遇到的貿易障礙交流意見,並達成共識,尤其台灣的代表需具體反映各貿易議題上的國內民意,像是對食安議題的民情與看法。

江啟臣說,希望雙方更要全面性的對話、協商台美間的經貿問題,產生具體共識,最後會談不管有任何具體承諾,都應該接受國會監督,才能確實保障國家利益。

有關外界質疑國產疫苗的價格問題,江啟臣指出,多數國人都願意支持國產,但政府必須告訴民眾,國產疫苗到底貴在哪,以及疫苗的防護力如何,是否能得到國際認證;如果政府說不清楚,人民在比較過其他受到國際認證的疫苗後,自然會覺得國產疫苗貴的沒道理。
 

他相信行政團隊站在支持自身提出的政策立場下,會帶頭宣示施打國產疫苗,但人民想要看到國產疫苗的防護力與競爭力,也就是能否得到國際認證。

江啟臣並批評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稱此波疫情的破口是萬華,他強調,這怎麼會是萬華居民的錯,這樣的回答是知錯不改,還卸責給人民。

江啟臣指出,大家非常清楚,這次疫情的破口就是3加11決策(機組員隔離由5+9改為3+11天),國際媒體也已公開認證,民進黨的自大、自傲,不敢逆時鐘,造成今天這樣的破口,居然還有臉怪罪萬華,政府應向萬華居民道歉。

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會不斷調整出最適合的戰鬥隊形,確保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江啟臣說,做為在野黨也早已呼籲蔡總統,應讓最適當的人選,來解決此時的疫情危機,現在政府的防疫團隊已無法因應疫情的變化,若要調整戰鬥隊形,也請蔡總統以防疫為重、以專業為重、以人命為考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TIFA#台灣#美國#貿易#新冠肺炎#江啟臣#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884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