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詢狂電蘇揆「失敗的人找藉口」 她聲量爆衝受封女戰神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發佈時間:2021/06/1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2:04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TVBS)

文/朱涵瑜

講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過去很多人對她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郭台銘子弟兵」、「大數據背景的科技立委」,近期高虹安針對疫苗爭議,頻頻在國會殿堂上和蘇貞昌、陳時中直球對決,讓高虹安近3週內不僅網路討論度明顯攀升,更創下她自擔任立委以來的網路聲量最高峰。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近三週網路聲量。(圖/網路溫度計)

「疫苗何時來」問到蘇揆頻跳針 高虹安網路聲量創從政最高峰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05/22~2021/06/10)統計調查,高虹安在6月8日立法院質詢,針對國外疫苗供貨及國產疫苗簽約問題對蘇貞昌窮追猛打,詢問為何已經簽約的國外疫苗到貨率僅4.43%,蘇貞昌回答台灣的狀況確實比其他國家更有困難,語畢被高虹安反虧「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接著繼續追問蘇貞昌所說的8月底會有的1千萬劑疫苗,其中包含多少數量的國產疫苗?蘇貞昌答不出來,逼得原本坐在位置上的陳時中,趕緊上場救援。高虹安的這場質詢影片釋出之後,被網友讚爆,當天網路聲量立刻湧上7,299筆,效應更延燒到隔天,6月9日當天有8,107筆討論,創下高虹安擔任立法委員以來網路聲量的最高峰。
 

高虹安近三週網路熱門關鍵字。(圖/網路溫度計)

「疫苗、電爆、蘇貞昌」   高虹安網路熱門關鍵字

 
針對疫苗問題頻頻發動攻勢,日前更追出「3+11」決策過程完全沒有會議紀錄,質疑「如果沒有會議紀錄,陳時中指揮官的蓋章蓋在哪?」並提醒衛福部不要變成「衛福布」,讓高虹安的網路熱門關鍵字幾乎與該內容有相當大關聯性,像是採購疫苗、國產疫苗、高端、AZ、狂電等等。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這一波讚聲潮,高虹安在臉書上發文回應很多人關注到,蘇貞昌和陳時中沒有辦法好好直接回答問題,更說有網友直言:「這種回答方式在企業可能會被電到飛起來。」攸關健康、生命安全的疫苗議題,高虹安近期內的表現,明顯反饋於網路熱度與關注度。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5月22日至2021年06月1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KEYDERS網路意見領袖搜尋引擎》以人工智慧篩選符合主題之關鍵領袖,並分析社群經營成效之工具。
 

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分析Facebook粉絲團經營成效,包含粉絲成長數、貼文互動數、粉絲喜好、熱門貼文、競品分析等指標。

Fanti人群輪廓分析》已累積超過200萬臉書使用者,透過使用者的公開資訊,分析該使用者之性別、所在地區、興趣、好友數等資料,並分析使用者與粉專的互動行為,掌握粉專粉絲結構樣貌、粉/黑比例、競爭品牌粉專粉絲比較等。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熱門關鍵字」(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更新/6大直轄市全面「禁止內用餐飲」 全台連鎖咖啡、超商業者新規懶人包
白蟻襲來!噴殺蟲劑「會更慘」 白蟻防治找錯方法可能整間壞光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網路溫度計

#高虹安#疫苗#立委#質詢#聲量#網路聲量#蘇貞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0959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