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2度說明!股長擁疫苗配發權、柯文哲驚:檢討獨厚6診所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8:09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天內兩度開記者會,不過有別於上午他拿出衛福部的公文說是中央發函,強調市府給診所疫苗沒違規,他下午的態度轉變明顯緩和,但議員直指是柯文哲下令9日要把疫苗打完,才造成這一連串爭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到職務分工表,真的股長就可以發(疫苗)出去,那個怎麼會是人家告訴你多少,就發給他多少我也覺得滿驚訝。」

強調沒卸責,該擔的,也會一肩扛,特別是柯文哲被直指,是這波濫發診所疫苗的導火線!

議員拿出6/8,北市府的疫情會議紀錄,柯文哲決議,必須在9號前把剩下的660瓶疫苗,全打完,導致衛生局急著消耗疫苗,不只當晚好心肝的志工連夜接種,包括其他五間診所,也被指都是靠關係,才能獲得這202瓶疫苗。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獨厚六家診所這個我們會檢討,錯就錯這個我們怎麼疫苗管控,會這麼差。」

但疫苗流到診所手中,柯文哲拿出衛福部4月發函,說如果醫院疫苗庫存太多,沒辦法在有效期限內用完,可以配送到其他非合約醫療院所等,直指市府有根據。

衛福部長陳時中:「清查這一批(疫苗)發到外面的,事實上效期是到八月,所以事實上也沒有這個情況,5/24其實我們在記者會也講過很多次,雙北就針對第一類到第三類的人員來施打。」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也不會去要求說政府,政府這公文一定要怎麼發,坦白講5/15開始那整個半個月當中,不要說你們連我們台北市都雞飛狗跳。」

只是議員再踢爆,台北市第一類醫事人員,7萬3583人有資格接種,但7日時,接種人數高達8萬多人,明顯超打一萬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按照造冊(第一類)就是,2萬4千多人沒有打,一二三類加起來就12萬九千(人登記),打了8萬8還有4萬人沒有打。」

 
一天內兩度出面,疫苗爭議,變成要檢討自己,柯文哲少了意氣風發,記者會上,只能不斷認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就認錯,不用晚上這樣,帶風向一大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心肝疫苗爭議

#柯文哲#記者會#疫苗#違規#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5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