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規劃診所自費篩檢 醫師:實施有難度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45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醫美診所被前議員爆料,占用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疫苗施打名額,不過負責人出面澄清,診所是在疫情還未爆發前,就請員工去施打,反駁爆料內容。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意規劃診所自費篩檢,也讓不少醫師反彈,認為診所空間小、醫療設備不充足,一旦篩檢到陽性病患,恐怕面臨診所關閉困擾,不建議實施。

圖/TVBS

 
疫情進入關鍵時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同意企業設快篩站之外,目前還有意規劃診所自費快篩,不過這看在診所醫師眼裡,這樣可行嗎?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目前不可行,因為主要就是我剛提的,就是篩到確診者,隔離的問題.消毒的問題,連帶影響到整個工作人員,跟前後來的病患。」

基層醫師表示,診所空間小,加上設備不充足,一旦篩檢到陽性病患,接觸的醫護,甚至其他病患該怎麼辦,甚至還得面臨到診所關閉的狀況。

 
圖/TVBS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唾液快篩,不牽扯到這個暴露的問題,病人自己在家裡採檢,把那個棉棒的檢體,拿到我們這裡來,我們幫他檢驗結果,那這樣也是一個方式。」

目前快篩是採集鼻腔檢體分泌物,要將拭子輕推到後鼻咽部,醫師說,醫護來操作篩檢當然最好,但是快篩操作還算簡單,國外也有很多居家篩檢例子,都是可行的。

林應然醫師認為,現階段,醫院量能不足,中央才會想安排診所幫忙,不過台北市繼好心肝診所爆出偷打疫苗事件,現在前議員王浩宇指控,有醫美診所員工佔用施打名額。

圖/TVBS

就是因為這張照片,所有人拿著接種紀錄卡遭到懷疑,不過黃姓負責人說明,在這波疫情前,就請同事務必抽空施打疫苗,2月份的台北市醫事人員造冊時,就照實填寫為:非第一線照護醫事人員,4月底第一時間趕緊施打。

5月底連絡衛生局,希望能比照流感注射醫療院所的規格,成為疫苗注射點,也曾提出願意自費培訓人員,成為健保特約診所,全都被拒絕,目前則是報名支援企業快篩站,已被列為名單,就是因為深知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苦,只要有任何能效力的地方,一定在所不辭,共度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480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