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開放疫苗混打? 陳時中:很有可能但需更多證據


發佈時間:2021/06/1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28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表示,法國、德國等都開放疫苗混打,台灣是否跟進。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還沒決定要開放,但很有可能,若能疫苗混打將增加施打效率,不過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委員會等聯席會議質詢時指出,目前法國、德國等開放疫苗可混打,如在第一劑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第二劑則能選擇輝瑞(Pfizer-BNT)或莫德納(Moderna)等,台灣是否依然禁止。

 

陳時中說,還沒決定要開放疫苗混打,若能混打將增加施打效率,但還需更多科學證據,目前只開放第一劑疫苗施打後有嚴重不良反應者,接種第二劑時建議可換成其他廠牌。

曾銘宗表示,現在是例外可以混打,原則不行,但這些混打疫苗的先進國家醫藥研究不會比台灣差,台灣是否可能同意混打疫苗。

陳時中說,很有可能,因為這些國家推行疫苗混打政策後就會有些報告出來,可以依此做相關研議。
 

日本、歐洲等國家預計推出疫苗護照(疫苗接種證明),曾銘宗說,如果國產疫苗未受國外認證,施打後無法到歐盟、日本怎麼辦,以及若民眾想方便使用疫苗護照,能否接種完2劑國產疫苗後,再去打其他疫苗。

陳時中表示,不會說不能去這些國家,但放寬檢疫的相關規定可能受限;目前國際上做接種第三劑疫苗的研究很多,會參考相關經驗來訂規範。

此外,曾銘宗指出,去年AZ曾經想請台灣代工生產1億劑疫苗,陳時中說,這一直有在講,但雙方沒談成功,並非台灣不願意,而是台灣希望代工1億劑,但AZ卻希望至少3億劑起跳,評估後認為有困難,會佔滿整個生產線,台灣也無法有這麼大的消耗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疫苗#混打#接種#防疫#AZ疫苗#代工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13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