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耍特權?丁怡銘爆5月中打AZ疫苗 行政院回應了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09:06
丁怡銘施打AZ疫苗引發插隊疑慮。(圖/TVBS資料畫面)
丁怡銘施打AZ疫苗引發插隊疑慮。(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新冠疫苗供應不足,全民至今尚未接種完畢,卻傳出回鍋擔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的丁怡銘5月中就打完AZ疫苗,因其身分不符前線防疫工作人員,引發插隊或特權施打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也做出回應。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於民進黨中常會上指出,近來外界對疫苗施打有特權及施打效率的疑慮,但中央明定施打順序是經專家討論、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等的結果,執行單位應確實依照順序施打,並強調「執政黨更要做表率,請大家在地方宣導,依序施打,輪到你再去打」。

 

總統蔡英文。 (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屬公費疫苗接種名單中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的丁怡銘,卻在5月中依該資格接種AZ疫苗且並非自費,施打原因則是丁怡銘為行政院防疫會議出席人員,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必須有長時間接觸。

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仍質疑,丁怡銘只是和指揮官一同開會非第一線防疫人員,且機要顧問是否要出席都能討論,何況「現在疫苗這麼短缺?」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也批評,許多醫護家屬及高風險工作者至今都尚未接種疫苗,「丁怡銘卻能先打,這就是特權」。

 
目前全台疫苗量仍不足。(示意圖/TVBS)

對此,羅秉成表示,行政院正副院長、秘書長及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之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員,均有必要進入疫情指揮中心開會,和指揮中心指揮官及召開防疫會議之決策及執行防疫任務人員等,皆屬「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為確保相關防疫機制得以正常運作,行政院即依程序就人員提出申請並施打疫苗,「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丁怡銘#特權#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127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