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猝死近2天才採檢 台中議員批無標準程序恐成破口


發佈時間:2021/06/0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5:50
逢甲商圈1名廣場管委會總幹事7日被發現猝死。(圖/TVBS)
逢甲商圈1名廣場管委會總幹事7日被發現猝死。(圖/TVBS)

台中市逢甲商圈有廣場管委會總幹事7日被發現在租屋處猝死,市府9日進行採檢,現場處理5員警提心吊膽,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表示,市府未擬定檢驗標準程序,恐成防疫破口。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本案經聯繫開立死亡診斷書的法醫,法醫表示在疫情流行時刻,為協助釐清是否為確診個案,今天已採鼻咽檢體送驗,後續將依規定進行通報;下午的台中市流行疫情記者會上,將有進一步說明。

 

目前到場處理的5名員警進行快篩,3人結果陰性,2人待驗中,核酸採檢結果出爐前,5人將被安排到指定處所待命辦公。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北部發生數起猝死案,事後採檢確診新冠肺炎。台中市第六警分局7日接獲逢甲商圈一處廣場管委會總幹事在租屋處猝死,員警憂心死者是否染疫,洽詢衛生局採檢苦等未獲協助。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台北市警察在接到民眾於家中死亡案件,依目前疫情情勢,皆會詢問相關疾病、接觸及身體近況,衛生局並介入釐清死者是否染疫,現場人員事後自主健康管理並快篩檢驗。
 

江肇國指出,反觀台中市府一再強調防疫超前部署、狂推普篩,但遇事卻推卸責任,也無相關標準程序,讓基層人員無所適從,逢甲商圈總幹事暴斃死亡事件,衛生局不去採檢,還一再說是檢察官跟法醫的責任。

江肇國說,疫情期間,所有案件都應高標準看待,不應讓第一線人員誤入風險,衛生局若忽視任何一個可能的個案,恐將造成嚴重的防疫破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逢甲#總幹事#猝死#防疫#快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4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