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解盲在即 民進黨團:6成民眾願意施打


發佈時間:2021/06/09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6:06
被問及是否願意打國產疫苗,民進黨團表示配合政府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問及是否願意打國產疫苗,民進黨團表示配合政府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產疫苗解盲在即,外界好奇立委是否願意施打國產疫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說,「我們都沒問題」,目前為止所有民進黨團跟民進黨很多公職人員,都會配合國家政策施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根據昨天的媒體民調,有6成民眾願意打國產疫苗,顯示多數民眾都願意支持,而防疫是長期戰爭,在自己有「子彈」的情況下,打贏這場戰爭才有機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立委有沒有信心、是否願意打國產疫苗等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此外,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需求迫切,中研院士陳培哲日前質疑國產疫苗開發選錯技術平台,全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並直指以國際標準來看,7月份不可能通過審查,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資格。

媒體詢問,對於有綠營人士爆料,陳培哲過去是親綠,現在卻跳出來質疑國產疫苗的看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疫苗驗證非常專業,畢竟疫苗是要打到人體內,如果出現任何後遺症,政府都要負責任,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段時間以來,一直要求科學證據、文件資料。

鄭運鵬指出,陳培哲是這方面的專家,但在解盲實驗階段發表個人言論,如果有看到相關資訊,在倫理上來說就不應該公開,但如果是沒看到,當然就不能武斷。

鄭運鵬說,不管陳培哲的政治傾向為何,這都是科學性的事情,跟政黨完全無關,而且「藍綠不是疫苗的科學標準」,必須要根據專業,衛生福利部會嚴謹把關,也呼籲地方政府、國人都要相信疫苗科學驗證,在台灣嚴謹制度下所做的認定。

此外,民進黨立委湯蕙禎等人指出,疫情三級警戒情況下,許多攤商因為無法營業,生活陷入困境,希望各地方政府齊心抗疫,公有市場可以減租,也呼籲在私人土地上的市場、夜市等也能跟進,盡量降租,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措施#防疫#台灣#管制#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9

0.1382

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