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何時可解封?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要達7成


發佈時間:2021/06/0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7:5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疫情三級警戒延至2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疫苗覆蓋率需達7成以上才有群體免疫效果,若在此之前先行解封,感染人數就會上升,還是要先撐到疫苗到再說。

柯文哲下午主持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防疫因應記者會,媒體詢問三級警戒何時調降。

 

柯文哲表示,近來各界都要採購、捐贈疫苗,坦言台北市政府也曾想要是否要自行採購疫苗,但是數量和價錢有關聯性,中央政府比起地方政府更具有向國際藥廠討價還價的能力。

他說,粗估目前全球已施打超過20億劑的疫苗量,但台灣施打疫苗率仍低,認為全國疫苗覆蓋率需達70%以上,才有群體免疫效果,若覆蓋率不夠就解禁,感染人數就會上升,國外過去經驗常見這種情況,這是個難題。

柯文哲主張,若疫苗具國際認證且價錢不是太離譜,能買就先買,買多少算多少就先打,目前三級管制仍要撐到足量疫苗到再講。
 

針對媒體追問現有疫苗種類多,如何看未來可能出現混打狀況。柯文哲表示,自己看過很多論文,先打AZ之後再打BNT或莫德納疫苗,效果似乎更好且沒問題;不過,若反過來先打莫德納或BNT,之後再打AZ,這種混打順序似乎未看到相關論文提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柯文哲#三級警戒#疫情#疫苗#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1160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