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疫苗請命!王世堅喊話:台灣剩1450是我們要的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2:57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過民間自購疫苗進度似乎有點停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台灣爭取5百萬劑BNT疫苗,卻卡在中央要求原廠授權證明文件,引發社會關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喊話,若他是總統,會讓郭台銘擔任無任所大使,協助爭取疫苗,並呼籲「不要哪句話聽不順眼就切掉,越切越小只剩1450,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對於近期疫苗議題,王世堅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原來科技這麼發達,透過訪談就能知道「反對國產疫苗是藍,支持國產疫苗是綠」,他坦言自己就是深綠,自家三代奉獻給台灣民主。他認為國家疫苗政策應該雙管齊下,甚至是多管齊下,從國內培植疫苗生技業者,到向國際外購,一直到爭取國際授權製造。

 

郭台銘預計購買5百萬劑BNT疫苗。(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王世堅說,若他身為總統,會馬上接見郭台銘或佛光山,給他們當「無任所大使」都沒關係,至少感謝他們在這方面的努力,願意為台灣爭取的態度,至於該配合的部分,政府通通都來配合,「若像各位講的,國際上通通沒現貨,那我不是逼你現形嗎?不是讓你漏氣嗎?你也漏氣,國際這些大廠也漏氣,不是這樣子嗎?」

王世堅激動喊話,無論基於任何考量,為了台灣好,希望台灣派越做越大,「不要一直切,不要你這一句話我聽不順眼,我就把你切掉,你那一句話我聽不順眼,我就把你切掉,你這些環保跟我不同意見的,我也把你切掉,越切越小,到最後只有那一小塊,就是1450那一塊,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陳時中表示,沒有要為難誰,買疫苗本來就是嚴肅的事。(圖/TVBS)

針對近日外界關心郭台銘和其他民間團體捐贈疫苗的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4)日回應,要有原廠會供貨的確認文件,但若有困難或證明力不夠,中央也會協助聯繫原廠,且這段期間確認疫苗廠只跟政府往來,市面上沒有疫苗,但若有企業能至少知道來源是正確的,若大家非常熱,不過沒有真正的貨品就會造成空轉,「沒有人要為難,但是買疫苗本身就是很嚴肅的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王世堅#陳時中#郭台銘#佛光山#蔡英文#1450#台灣#原廠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90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