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疫苗今抵台 安倍幕後推手  福澤喬:美日的印太合縱連橫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53
日本和澳洲政府計劃在6月9日,舉行外長和防長「2+2」會議,日本「時事通信社」3日引述多名相關人士說法,認為由於大陸在東海和南海海域加強施壓力度,此次日澳「2+2」會議目的正是牽制大陸。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日本自民黨成立『台灣政策檢討專案小組』人事角度來看,其中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是自衛隊退伍,一向關注安保議題,曾建議日本政府對中採強硬政策。」
 
另外,日媒《產經新聞》獨家爆料,原先日本擬考慮通過COVAX管道提供疫苗,但考量會耗費太多時間,同時還要防範「中國大陸干預」等因素,最後拍板直接運送到台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其他自民黨高層低調在幕後努力才促成此事。而根據「朝日新聞」,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中國大陸#時間#台灣#日本#大陸#中國#外交#外交部#TVBS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313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