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陸介入BNT疫苗進口 德國駐台代表說話了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0:40
疫苗被視為防疫關鍵。(示意圖/TVBS)
疫苗被視為防疫關鍵。(示意圖/TVBS)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疫苗取得進度緩,日前更傳出因為中國大陸介入,導致我國向德國購買的BNT原廠疫苗延遲。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今發表聲明,請相信,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部長Altmaier本人,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倘若契約雙方能夠達成共識,聯邦政府自然樂見其成。

更多新聞:馬辦:蔡英文當年這句話 證明國人有疫苗選擇權

 
 

義大利媒體《真相報》(La Verità)近日報導德國聽從中國北京命令,停止向台灣輸出疫苗。王子陶在臉書表示,我們注意到近來關於疫苗取得的爭議,長久以來,台灣透過優秀的健康與衛生措施,控制住疫情,但近2周,卻仍遭Covid-19疫情的襲擊。老實說,疫情的控制,除了全體人民從上而下一致的努力,還得加上一點點的運氣。

 

圖/TVBS資料畫面

王子陶說,他確信,透過政府與人民共同的努力,必能再次控制住疫情。我感謝許多各界人士,尤其是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站在第一線執行任務,自身亦承受著莫大的風險,全心全意致力維護全民的健康。身為在台的外國人,也受惠於台灣人民高度的自律與投入。

 

他強調,德國是COVAX計畫中第二大國際捐款國,而台灣透過這項計畫,至今已自費購得60萬劑AZ疫苗。他期許,有來自不同廠牌、足夠的疫苗,包含BioNTech,儘快進口到台灣,屆時,即使隨著感染率下降,民眾能依舊維持高度的注射疫苗意願,在這次疫情受到控制後,能比先前站得更穩健。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各國疫苗受測人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醫護#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2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