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韓網紅開「標案宮」諷尹立挨告 雄檢:戲劇效果不起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7:07
尹立對挺韓網紅提告今不起訴。(圖/TVBS)
尹立對挺韓網紅提告今不起訴。(圖/TVBS)

挺韓網紅陳品宏去年4月時,在直播中用「Wecare高雄」罷韓發起人尹立的黑白照片設置祭壇,以燒紙錢、作法的方式,諷刺尹立曾拿下19件文化局的標案,影射背後有人牽線才能如此順利,並稱他是百「標」百中的「標神」,引發尹立不滿對陳提告,檢方偵辦調查後認為,陳品宏直播中的行為屬於戲劇效果,且尹立為公眾人物,面對外界評論應有較一般私人更大容忍程度,給予不起訴處分。

陳品宏。(圖/翻攝自陳品宏YouTube)

 
去年罷韓期間,網紅陳品宏在直播時開設「標案宮」,將尹立的頭貼印成黑白照貼在牆上,且在照片下擺放紅色的供桌,桌上放有冥紙、供品,照片下還貼上標神兩字,陳更在直播上燒符作法,甚至對著尹立照片噴符水,吸引上萬人同時觀看。陳品宏也在直播當中暗諷,尹立任職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期間,投標高雄市政府標案幾乎百「標」百中。
 
尹立對此憤而上高雄地檢署,對陳品宏提告妨害名譽,更表示,針對標案已經解釋過多次,且用設置祭壇的方式非常缺德;而陳品宏則是隔空回嗆,之前罷韓團體諷韓國瑜是草包,自己用設壇作法的方式,只是凸顯尹立每標每中,藉由戲劇效果表達客觀事實。
 
高雄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地檢署表示,陳品宏所舉的19標19中都屬事實,陳懷疑當中有弊端所衍生,「政客真多垃圾人」等語也並非是對尹立個人的人格抽象謾罵,而是對具體事件表達意見,且罷韓案與公眾利益有關,為可受公評之事;至於直播作法的部分檢方則認為,陳品宏用語和動作雖然有尖酸、負面、誇張等之意,其目的應是以戲劇效果喚起民眾注意,增加對公眾事務的討論,而非損害尹立名譽,全案偵結後認為陳行為不構成公然侮辱要件,因此不起訴處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高雄#直播#提告#網紅#起訴#政府#韓國瑜#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29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