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周日還休息? 新北:醫護要做很多事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3:50

新北市長侯友宜頻向中央喊要疫苗,但卻被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質疑,既然疫苗這麼重要為甚麼新北市周六施打人次只有73人,而且周日還休假,市府反駁說是疫苗交給醫院施打,但現在醫護要做的事情很多,今天(31)就會打完!

圖/TVBS

 
視察熱區防疫中心,老喊超前部署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疫苗上卻被批超前在哪。

前立委段宜康臉書痛批,新北防疫作為擺爛,市長喊要疫苗但到了他們手上,卻一整個星期六只打了73人次,星期天還休息,大酸難道侯市長,和病毒有簽周日休戰協議嗎。

圖/TVBS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新北市沒有在週日停止施打疫苗,不管施打者或是被施打者,都是我們醫護同仁,大家也清楚雙北疫情是非常嚴峻的,所以我們醫護同仁,並不是只有施打疫苗這件事。」
 

或許是市長不好說,還特別交由副市長代打,沒澄清施打人次,倒是強調31日這批AZ疫苗1.8萬劑一定打完,對比北市28到30日共打了約1萬五千劑,周末也有一萬劑,採用的是分行業別不同梯次,但順序也引來質疑,為甚麼基層鎮所醫師順序來比里長後面。

圖/TVBS

醫師林應然:「基層醫療人員事群情激憤,大家認為好像市政府不管基層醫療人員生命財產一樣。」

北市議員(民)許淑華:「到底優先順序誰輕誰重,這要怎麼去判斷,當然政府要有一定決策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台北市單單防疫專責醫院,還有專門照顧全部都快篩陽性的防疫旅館,單單這一些工作人員,就用掉一大堆疫苗,所以大概基層診所再來這批就會打得到。」

疫苗要來得又快夠好,但也得施打率足夠才有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70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