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澄清沒刁難疫苗採購 侯友宜冷回:人民感受最清楚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3:2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30)日在記者會罕露激動情緒,呼籲中央別再刁難有意協助購買疫苗的熱心團體;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反駁道,政府只有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的責任,沒有所謂刁難問題。對於雙方各說各話的情況,侯友宜今(31)日受訪時表示,到底有沒有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的。

中央已於28日和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廠完成採購合約,每家各500萬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不忍新北市民確診、死亡,昨日在記者會上數度呼籲中央別再刁難有心要協助購買疫苗的熱心團體,趕快把疫苗引進來,否則醫療量能根本撐不住,「卡緊欸啦,救護救命,疫苗晚一點進來,不知道還要走掉多少人」、「我們看了很不捨,那是我的新北市市民,那是我的親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TVBS)

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反駁表示,關於近日企業、宗教團體、縣市政府或民間組織尋求疫苗供應來源,總統府表達感謝並歡迎,「政府只有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的責任,沒有所謂刁難問題」。疫苗攸關國民健康安全,政府必須對疫苗安全負最大責任,因此疫苗進口、通路配送,乃至後續接種,相關的安排及合約的簽訂情形,政府都必須有充分了解,並提供必要協助。

對於總統府的說法,侯友宜今日上午受訪回應,有沒有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的,強調疫苗是搶救生命的重要關鍵,必須盡快引進來救命。至於中央已和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廠完成採購合約簽署,侯友宜表示,疫苗要快、數量要夠、品質要好,希望在高端國產疫苗出來之前,就有其他疫苗進來讓民眾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高端#聯亞#國產疫苗#侯友宜#總統府#刁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83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