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陳時中有啥好哭的?換小英上陣 趙少康:這點該學柯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5:53
趙少康認為衛福部應效法柯文哲,號召離退醫護人員協助。(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認為衛福部應效法柯文哲,號召離退醫護人員協助。(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大爆發,自5月15日短短2週確診病例飆破5千9百例。今(28)日公布新增297例本土個案,另校正回歸258例,死亡人數激增19人,創單日死亡數新高。對此,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呼籲中央立即撤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改由總統蔡英文親上陣。

陳時中日前提到警察同仁染疫忍不住哽咽,批評這些明知故犯的人讓警察風險增高,對此,趙少康今日在臉書批評,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止不住,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公開落淚,但「哭根本無法解決問題。」他認為,比起陳時中,警察、第一線醫護、新冠肺炎的受難家屬才應該哭,到底讓疫情失守,出現這麼大的破口是誰造成的?又是孰令致之?

 

趙少康認為陳時中哭不能解決問題。(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指出,台灣四面環海,守住桃園機場就等於守住全台,「但陳時中連一個機場都守不住,有什麼好哭的?」趙少康痛批,台灣疫情會瞬間失控,就是因陳時中「自大、剛愎、遲緩、吹牛、洋洋得意、志得意滿」,不做快篩也不做普篩,無法有效圍堵,中央不做還不准地方縣市做。

談及金門縣日前於金門機場設快篩站被中央發稿撤銷一事,趙少康直言,看金門就是最好的例子,先拆了金門的篩檢站,被輿論撻伐後又說,「要民眾自願才可以做」,質疑若民眾自願做的篩檢怎麼有效防堵疫情?

 
趙少康說,陳時中今年2月還在備詢時炫耀「現在的問題是,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2月還投書英媒「台灣可以幫助全世界」,顯見對方志得意滿、光環享盡,但疫情一爆發,「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泳衣」,陳時中一直以來洋洋得意、誇下海口的超前部署也被證實根本就是一場空,什麼都沒部署。

對此,趙少康主張,應該撤換陳時中,由蔡英文跳下來擔任防疫總指揮。他認為,此時只有蔡英文可以調動各部會、調動軍隊,才能領導全體國人打這場「無煙硝戰爭」,此刻新冠病毒已經入侵台灣、全境擴散,更呼籲蔡英文不要再躲在總統府小編的哏圖後面,「哏圖無法治國」。

趙少康認為應該立即撤換陳時中換小英上陣。(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向總統喊話,蔡英文看到每一個因為新冠病毒而死的人民難道不心痛?看到台大醫院呼喊醫療崩潰,難道她無動於衷?因為等不到病房而死在家裡的民眾,他們家屬的哭泣,「總統,妳聽到了嗎?」

對於政府的防疫作為,趙少康提6大具體呼籲:首先、不要中央集權,要中央放權;其次、疫苗應該多多益善,應該讓地方政府、企業進口疫苗;第三、就算中國大陸要給台灣疫苗,一樣要通過衛福部審核,不是說進就進,中國想捐就捐,一切按程序。

第四、趙少康建議,必須開放個人、公司機構、學校購買快篩試劑,並開放離島登機前就要提供3日內的篩檢陰性證明,怕偽陰而不抓陽就是因噎廢食;第五、中央必須部署輕症收治中心,減輕醫院負擔;第六、衛福部應效法柯文哲,號召離退醫護人員協助,並盤點離退醫護需要的一切必須設備,給醫護充足的醫療資源。

文末,趙少康呼籲,大敵當前防疫為重,請蔡政府不要在疫苗問題、防疫作為上大搞認知作戰及政治操作,認知作戰打不贏病毒,把在野黨當成敵人,又一面高喊團結防疫,豈不自相矛盾?

事實上,這已非第一次外界呼籲換指揮官,前副總統呂秀蓮昨(27)日就發聲明,要求重組指揮中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總指揮官。並延攬前副總統陳建仁及抗煞有功諸學者專家成立顧問團,指揮調度全國相關行政人員及資源,共赴國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疫情#疾管署#新冠肺炎#確診#趙少康#陳時中#蔡英文#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49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