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讀書的文組誤國 朱學恒:范雲,我就是在說你!不爽來告我


發佈時間:2021/05/2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1:48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先前協調機組員檢疫期縮短為「3+11」,被不少人視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破口的原因之一。「宅神」朱學恒 27 日在臉書嗆范雲「不讀書的文組誤國!」朱學恒痛批范雲,「有代理商你跑去找原廠買叫做水貨,才沒有售後服務好嗎?一點社會經驗都沒有還敢出來禍國殃民!對!范雲,我就是在說你!不爽來告我!」

范雲因「3+11」事件神隱近兩週,截至 5 月 27 日 20 時 17 分,她臉書粉絲專頁的最新貼文仍停留在 5 月 12 日的貼文, 底下有 1.4 萬則留言,多數都是批評「3+11」事件,顯然已成「大怒灌」。實體世界的范雲 26 日終於現身,參加政論節目錄影,要民眾別亂傳謠言,更批評國民黨呼籲自購疫苗一事,認為要回歸專業,但又引發網友新一波的撻伐。

 

范雲在 5 月 12 日的臉書貼文有 7 千名網友按怒。(圖/取自范雲臉書)


先前華航、諾富特飯店等群聚案不斷擴大,確診人數超越部桃群聚案,顯然成為台灣社區感染的防疫破口。國民黨當時痛批,蔡英文政府防疫規範搞雙標,一邊民眾檢疫天數 14 天,華航機組員的檢疫期卻只需 3 天。


 

范雲於 4 月 1 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放寬。藍營認為,當蔡政府呼籲全民謹慎防疫之時,范雲卻在扯後腿,「難道民進黨不用處理嗎?」 4月15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整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由「5+9」(居家檢疫5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放寬為「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

范雲先前接受《TVBS新聞》訪問時說,「請大家不要隨便找戰犯,因為如果這個政策真的不好的話,那現在不會除了華航之外,都維持這個3+11加上強制的篩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質疑說,「他們(機師工會)跟衛環委員會,15位的委員都有陳情,但是15位衛環委員會的委員,不分黨派都沒有做類似一個協助工作,反而是范雲委員,在教育委員會第一線跳了出來。」




即使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 5 月 14 日發出聲明,仍然沒有澆熄 PTT 等社群平台的質疑聲浪。

(全文如下:取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聲明 2021.05.14】

 
針對特定媒體將本會透過國會反應機組人員長時間無間斷檢疫導致身心健康狀況出問題,並將事實提供予衛福部、指揮中心等防疫主管機關參考之協調過程,試圖詮釋為所謂的「施壓」。本會提出以下幾點聲明:

1. 本會自今年二月起,即發現長時間陷入無間斷「檢疫-執勤」循環中的第一線機組員身心狀況已出現問題,因此與航空醫學專科之專業醫師合作對機組人員之身心健康狀態進行嚴謹之研究與調查,發現超過一年多時間的檢疫無限循環中,近六成機師出現相較過往嚴重的失眠問題、逾七成機師感受到較過往更大的精神壓力。面對此一警訊,本會憂心若無法及時紓緩、改善,恐已達進一步影響飛航安全之程度。因此於二月底(2月26日),第一時間優先行文向指揮中心、衛福部疾管署、交通部(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醫務中心、勞動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權責機關如實反應,亦同步向曾於去年機組人員就醫困難問題上協助之范雲、洪申翰委員辦公室,以及中華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兩家公司反應。

2. 隨後,本會至3月18日以同樣之內容行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衛環委員會各委員國會辦公室,並於3月26日由工會公開召開記者會,憂心呼籲,並懇請政府正視、協助。

3. 過程中,對於第一線機組人員所面臨到的困境與集體身心狀態問題,包括交通部民航局、民用航空醫務中心、中華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乃至於桃園市地方政府,都曾因深刻理解此一問題之嚴重性與迫切性,而先後試圖從各個面向與管道尋求可能協助與改善之道。而後在經過衛福部與指揮中心內部專家團隊完整的評估與判斷後,指揮中心方於4月15日拍板做出相關調整。

4. 承上,此一調整,由於反而緊縮了航空公司不得在檢疫期間未滿前再次指派機組員執勤,同時增加採檢頻率,因此,正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曾於記者會中,不只一次向社會大眾說明,「縮短檢疫為3天期間不可派飛」的政策,再配合密集篩檢下,減少組員交互感染機率,反而才是能夠及早發現機組人員染疫的關鍵之一。

 
5. 再者,此次一連串的感染案例,始自1078案開始,即是因為4/15之前5天檢疫期間的再次派飛所導致傳染予同飛組員,正因為後來修正後的檢疫政策,才得以提早確認感染鏈。

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亦已公開說明過,諾富特旅館內所造成的一連串群聚感染,很大程度上可能才是整個感染鏈的起始源頭。簡言之,是由於諾富特飯店管理上(包括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入境後入住等)的問題,才導致入住飯店內檢疫的華航機組員遭到感染,與機組人員檢疫天數多寡事實上並無直接關連,長榮機組員至今並無染疫即可印證。「機組員因為檢疫政策入住檢疫旅館而確診,機組員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後續指揮中心針對機組人員檢疫天數再度調整乃是受到諾富特旅館影響後的善後與補救措施。

7. 本會除尊重指揮中心與衛福部之專業判斷與決策外,也呼籲特定媒體、個人勿再以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暗指指揮中心之決策竟非本於專業,試圖打擊指揮中心之專業形象。本會更要呼籲,請外界勿再無端問責、波及協助傳達及提供第一線機組人員現況與困境給予指揮中心之國會議員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新冠#疾管署#朱學恒#范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8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