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地方自購BNT! 陳時中:現在買明年才能打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1:23

針對地方政府能否自購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5/27)再度表示,疫苗購買程序繁瑣,也並非今天說要買明天就能打,如果要的話也請對方盡快行文,而對於復必泰疫苗是否為陸製BNT,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應該是德國製造!

圖/TVBS

 
地方自購復必泰疫苗可不可行,陳時中換個方式做比喻!

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絕對沒有辦法在好市多買疫苗,我的意思是說,那不是說像這樣子掃貨,用大拍賣去馬上掃貨,掃完明天就用一輛飛機去載回來,它裡面有很多安全性的問題。」

意思就是買疫苗的程序很繁瑣,就算中央統籌,也不是買了就能用!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人就覺得說他非常有把握,那就趕快行著程序來啊。」

只是陳時中這回,不再針對復必泰的陸製爭議,反倒強調程序問題,是否也跟發言人莊人祥的這段話,有關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上海復星的代理,也是從德國進口,所以這個疫苗的,所以這個疫苗,應該是在德國產製的啦。」

圖/TVBS

這下可能讓不少前一天,還在質疑復必泰是陸製BNT的人尷尬了,尤其坐在旁邊的政院發言人,不等莊人祥說完,急著補充!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如果直接向中國購買疫苗,恐怕會有安全性、有效性,乃至合法性的,高度風險疑慮存在,這樣的一個作法,就是很容易會被統戰。」

說穿了,就是政治考量,不過也有人質疑,復必泰連藥證都沒有,怎麼買!

另外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更爆料,是台灣拱手把BNT代理權,讓給上海復星!
 

前立委(民)郭正亮vs.宅神朱學恒:「那個BNT跟Moderna(莫德納),當初在研發的時候,都有來找台灣耶,找台灣投資啊,嗯哦、真的嗎,有...有找喔,有啊!我們不願意投資啊,因為我們覺得不會成功對不對,對。」

圖/TVBS

若屬實,蔡政府恐怕想到當時的大意,演變成另波政治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77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