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破局?去年8月就洽談BNT疫苗 陳時中還原過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0:02

台灣疫情升溫,對於政府為何遲遲買不到BNT疫苗,開始出現各種說法,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忍不住還原洽談過程,原本今年初就要簽約,但BNT要求更改2個字後,就延後簽約時間,並對我方已讀不回。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前大家不太想要講這個。」

疫苗採購過程的有苦難言,陳時中這次不忍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大概從去年8月20日,就跟BNT在談,中間有來來去去,當然中間有其它的,要代理的廠商也有來談,但都沒有成功。」

 
這中間要代裡的廠商,其中一家就是東洋!時間拉回去年,10月東洋宣佈取得BNT疫苗「有條件授權」,這是東洋與德國BNT、上海復星醫藥,三方協商的結果。

圖/TVBS

但當時不僅政府本身也在談,更考量BNT尚在臨床階段,不能壓寶式的購買1千萬劑,只要200萬劑,後來東洋宣佈代理破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月11日我們有跟BNT,展開一個視訊的會議來談,整體就是就這裡面,相關的技術性資料,12月31日BNT公司,就提供一個合約的最終的版本。」

就在,BNT提供合約書後,1月6日,行政院核准,衛福部開始跟BNT溝通新聞內容,1月8日BNT回覆OK!

圖/TVBS

但,4個小時後,卻對我國兩字有意見,我方後來改成台灣,而BNT在1月15回覆說,要重新評估,延後簽約時間,從此之後,沒有下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已經把合約都已經都敲好,都已經講好了,最後為了一點點的問題,或是什麼不知道,但是我是感受到,以雙方在談裡面,就這合約已經確定了,不是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因為合約外問題。」

 
就差最後一步,煮熟的BNT疫苗飛了!非常時期,搶疫苗如同外交戰,商業談判、政治角力,犧牲的是台灣人的公衛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987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