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公?疫苗配發 新北僅拿1.8萬劑少於高雄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0:04

這次疫情雙北市重災區,好不容易等到新的一批AZ疫苗配發,但高雄卻比新北市拿到的數量還要多,就被質疑是不是中央大小眼?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有多的應該優先給雙北,指揮中心則解釋,是依照人數比例和過去施打率來計算,沒有不公平。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很多反映出來的都是能快速買到疫苗,也有很多資訊都會來提供給新北市,這不是現在的事情,這是很早的事情。」

自爆不少藥商來接洽,而且資訊早給中央,買不到疫苗地方急跳腳,現在就連疫苗分配也被指難道中央不公平。

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欠1.4萬(疫苗),所以我們希望分配過程當中,如果有多的量是不是優先給雙北。」

 
圖/TVBS

因為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配發,北市獲得2.2萬劑,新北1萬8千劑,高雄有2.1萬,但明明確診人數,目前新北市已經突破兩千人,是全台最多,雙北才是疫情重災區。

莊人祥:「雙北的話就是用一二三類,未施注人員數的六成,所以出來是這樣的數字。」

中央地方自有考量,但被質疑的還有每日確診數,以25日來看北市本土案例49,新北本土有154例,但北市光校正就有155例,2隔一天北市本土87例新北152例,帳面上看起來是新北市確診數高,但加上校正的反而變成北市確診數比較多,26日雖然校正回歸新北最多,但北市也有破百例,就被質疑到底是回報過程出問題,還是中央為了連柯打侯。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要拜託中央校正回歸的數據,趕快把它校正正確,校正回歸已經校了6天,是不是能夠更快一點。」

不劍指柯文哲,侯市長再把炮口對準中央,疫情未緩解疫苗盼不到,就連侯友宜也難得有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校正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852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