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牽線 擬引進千萬劑上海復星BNT疫苗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0:11

疫情延燒,施打疫苗被認為是解方,但現在疫苗數量不足,就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跳下來幫忙,傳出郭台銘牽線找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起,打算跟上海復星買BNT疫苗,但柯建銘透露,最後卻因為「政治因素」破局。

圖/TVBS資料畫面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或許就能夠為國家,爭取到更多疫苗能夠到台灣來,這個事情我想也是郭先生的初衷。」

這個初衷講的就是幫台灣找到疫苗,眼見疫情延燒又沒有疫苗可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利用自己的經商人脈,牽線上海代理BNT疫苗的,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希望扮演中介橋梁幫台灣找疫苗。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的確他的本來的希望是說,鴻海公司跟他的基金會可以合資,向國外購買一定數量的疫苗。」

 
圖/TVBS

就是看台灣疫苗不夠用,郭台銘原本打算,跟上海復星買1000萬劑的BNT疫苗,再透過永齡基金會送給台灣政府,透過這批疫苗施打,形成群體免疫的效果。

據了解郭台銘找來多年好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商量,從5月23日起,跟復星集團的郭廣昌三方積極協調,台灣的原則是希望能跟德國的BNT直接簽約,甚至喊出疫苗數量,額度算復星集團的也OK,當時郭廣昌還開心的表示認同,沒想到幾天後郭廣昌突然開始保守,甚至斷線聯絡不上,讓計畫宣告破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跟上海復星也談過,要從德國出疫苗,臨門一腳又破局了,但是最後就是政治因素。」

圖/TVBS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所謂的北京或者是國台辦,並沒有任何的介入跟干涉。」

雙方有不同的解讀,但結局都是台灣買疫苗撲了個空,但買疫苗只有這個管道嗎?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是買得到,是我們不願意買,聽說輝瑞的疫苗起碼有20條線,爭著要來賣給台灣。」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都是一直在放話,大家知道買疫苗,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啦!」

這是在反擊不要亂放話嗎?隨著台灣疫情延燒,不少人都把解方放在疫苗上,也難怪成了各界的關注焦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陳時中#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0946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