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不停!蘇貞昌要民眾少出門 賣場「多買少去」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3:12
蘇貞昌說政府沒有隱瞞疫情。(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說政府沒有隱瞞疫情。(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國內疫情不見好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上午召開疫情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呼籲民眾在此疫情嚴峻時刻,共體時艱,建議民眾在前往賣場、超商、菜市場等購買民生物資時,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以避免群聚機會。

 

羅秉成說,指揮官陳時中於會中建議,目前疫情嚴峻,延長三級警戒期間仍需加強相關管制措施,尤其必須加強八大行業違規營業的取締,其他例如賣場等營業也要落實人流管制措施,始能逐步使疫情趨緩。

 

政院呼籲民眾少去市場,一次採購大量食物。(圖/TBS資料畫面)

針對仍有八大行業違規營業造成疫情破口的問題,蘇貞昌指示警政署應持續加強查緝、立即法辦;為防堵疫情繼續擴散並圍堵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應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辦理,對於違規營業的八大行業,除從重處罰經營者外,也應將違規進出的工作者以及消費顧客一併納入規制範圍。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注意到近日民眾因疫情發展情形,已盡量自主減少出外活動,也了解民眾有外出飲食及採買民生必需品的需求,針對人流管制部分,請經濟部協調各餐飲業者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並配合地方政府禁止內用的相關管制措施,也請相關單位與外送業者及外送平台業者溝通,採取減少接觸的外送措施,以降低外送員曝險的機會。

 

此外,蘇貞昌也請經濟部協助有關賣場、超商及菜市場等的人流管制措施,並且呼籲民眾「多買少去」,建議民眾在前往賣場、超商、菜市場等購買民生物資時,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避免群聚機會。

 

羅秉成指出,為加強人流管制、降低感染風險,針對外宿生學生的管理、婚宴與喪禮的辦理方式,蘇揆也請教育部、內政部及相關單位研擬妥適的處理指引措施,以利學校及民眾遵循。


本土疫苗要到7月底才會開始量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表示,對於近日即將進口以及國內已近研發完成的疫苗,蘇揆請衛福部盤點及研擬擴增注射施打處所,為增加接種效率,也請衛福部與專家討論,是否能簡化問診程序、視民眾狀況縮短注射後民眾留置觀察時間等。另外也請疾管署與唐鳳政委研究結合現有的相關系統,協助建立疫苗的施打效率,以強化管理及民眾的便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感染#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2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