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美鈔」案 謝啟大指發現新事證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第一夫人曾文惠,控告前立委謝啟大、馮滬祥的「運美鈔案」,官司纏訟9年,民事求償的部分,還沒了結,今天上午高院開庭,謝啟大說她找到了新事證,就是國內多家銀行,在2000年大選後的3月20日當天,都買進了比平常多幾十倍的美鈔,質疑這過程不單純。

就是9年前的這段話,讓前立委謝啟大、馮滬祥,遭到前第一夫人曾文惠控告,刑案部分被判有罪服刑完畢,但被民事求償,一路纏訟到現在,上午出庭前都說他們找到了新事證。

前立委謝啟大(2000.3.19):「他(李登輝)太太出國的時候,聽說飛機滑行以後停下來加油,又上了一些提箱上去,直接把現款就帶出去。」

謝啟大列表,指稱彰化銀行在民國89年3月20日當天,買進的美鈔,高達出售金額的83倍,兆豐銀行也超過70倍,質疑內情不單純,馮滬祥則是拿出他們向AIT申請調查的回函,質疑美方的反應,根本就是在暗示說,曾文惠的確去過美國。

謝啟大:「我們現在從一個數據對照出來,發現事實上,那個訂的美金是極不合理,有的銀行,像彰化銀行,第一銀行,他們竟然訂了70多倍80多倍,絕對是有問題的。」

打了9年的官司案情還有延續,接下來,馮滬祥要求法官傳訊目前在押的陳前總統,他說因為陳水扁說過,掌握李前總統任內的很多「未爆彈」,這些事,他應該知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文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76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