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定宇點名PTT「幫陸認知作戰」 鄉民怒嗆:最好來封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09:07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指稱PTT成了大陸發動認知作戰的平台。(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指稱PTT成了大陸發動認知作戰的平台。(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憂心忡忡,許多資訊未經證實就到處流傳,成了名符其實的假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在PTT八卦版上,有人分享偽造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對話,再交由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目前已經要求儘速調查。但PTT網友卻不以為然,紛紛留言反嗆「有種來封」。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提到,繼先前有人偽造「自由電子報」散播假消息後,大陸認知作戰現在發動到防疫資訊平台「疾管家」,用這個偽造對話,要求大家封鎖已經有超過700萬用戶的官方防疫平台。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合成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指出,PTT八卦板今日上午10點後就開始狂洗,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而且連續發超多篇,然後告訴你「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某些政黨粉專、政治人物粉的群組也直接捲入。

「疾管家」剛開始為了方便實聯制,民眾踴躍使用,不料就有好幾個假的「衛福部疾管家」、「疾管署」,冒充官方帳號或社群,現在,認知作戰的攻擊已經直接改成鼓吹大家「封鎖真的疾管署帳號」。這些已經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攻擊行為,我們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查處。

 
王定宇點出,這些所謂的「認知作戰」,其實是由很多工具性帳號進行,這些帳號平日沒發什麼文,也無真實個資,幾乎都是轉發文章,工作就是去各粉專引戰、或是帶風向。

王定宇的臉書指控引發PTT網友不滿。(圖/翻攝自PTT)

最後王定宇說,就算IP位置怎麼浮動,還是可以追出來,根據最新訂定的《國安法》,最重可處7年徒刑,併科罰金最高1億。最後他更強調,「你們收錢來擾亂台灣,該看看刑責是否划算吧!」

王定宇的貼文一出,立刻在PTT引發「炸鍋」,有網友轉發後,紛紛留言怒嗆,「有種就告啊,不要龜縮」,甚至怒批這個政府無法無天,「罵政府要被查 好可怕呀」、「民主國家沒有言論自由嗎?」、「怕,PTT要死在民進黨手裡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假訊息#疾管家#王定宇#認知作戰#國安法#PTT#新冠肺炎#民進黨#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4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