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跡熱點密密麻麻 侯友宜:盼望自主停業


發佈時間:2021/05/23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07:2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開始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市長侯友宜表示,許多確診者足跡出現在賣場與市場,熱點密密麻麻,盼熱區內的公司企業,可先自主停業以減少人員流動。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修訂的記者會個案資料發布原則,即日起,除非下列原因,不再每天公布確診者足跡;也呼籲市民沒事待在家、減少活動或集會,必要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降低被病毒感染機會。

 

衛生局說,不公布足跡的考慮,完全是依中央與各縣市的防疫會議中的決議與規範,除非考量個案於該地點停留時間長短、個案及接觸對象有無配戴口罩、該地點有無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的對象,才會擇要公布。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之前依據疫情調查交叉比對結果公布足跡,這些是確診者曾去過的場所,目前,沒有明確的數據與證據,證明確診者是遭環境感染。公布足跡是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也加強環境消毒,讓感染機率降到最低。

陳潤秋今天說,雖沒公布足跡,但會依疫情發展需要,在熱區成立地區防疫中心,且授權各區區長為地區指揮官,統籌各單位做物資調度、防疫消毒、宣導與巡邏稽查。
 

衛生局長陳潤秋告訴中央社記者,防疫前進指揮所的概念就是「疫情熱點到哪裡,篩檢站就會前進到那裡」。所以,市民參考定點篩檢點、前進機動篩檢站的地方,就是「疫情熱區」。

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也在記者會表示,每天疫情確診人數起起伏伏,疫情仍持續延燒。透過交叉比對找到板橋區的東區、中和區的漳和地區,因與台北市萬華地緣接近,成為熱區的紅色足跡點「密密麻麻」。

侯友宜說,足跡熱點落在賣場與市場內,有許多餐廳也必須要嚴格管控人流,強化防疫。除今天的三重篩檢站啟用,明天也將啟用板橋、中和兩處機動篩檢站,希望快速機動式的防疫策略,可有效壓制病毒傳播。經中央提供的熱點配合新北疫調,如其他地區風險高,也會設置機動性快篩站。

他呼籲位於熱區內的「非必要營業場所」,應自主停業,公司要支持員工居家上班。依據學者研究,如果營業場所停業可減少40%的流動感染。所以,針對判定為疫情熱區的範圍,將強化三級管制並給予關心。

警方表示,永和區長陳怡君、永和警分局長李宏振,今天到永和勵行街等傳統市場宣導,要求所有人都需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停止叫賣、試吃,並保持社交距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5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