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準三級防疫!本土確診增 鄭文燦:設置社區篩檢站


發佈時間:2021/05/1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0:40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若桃園市學校的缺課率達2成以上,且大多數學校同意,就會進行全市的停課。衛生局目前正在設置3個社區型採檢站提供民眾快篩,預計2天內設置完成。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全程不開放媒體進入,會後以直播方式進行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市昨天宣布國三及高三學生今天起至28日期間可請假不到校,教育部發布了高中以下學生可以不到學校的規定,已請市府教育局做缺課統計,若全市缺課率達到2成以上,將研議是否全市停課。

 

鄭文燦說,停課部分會徵詢學校意見,若有相當比例認為要停課,會尊重學校看法,若缺課率達2成,就進行全市的停課,若家長有特殊情況無法帶孩子,可以送到學校,由學校安排學習教室等彈性作法,缺課部分今天上午統計完後,教育局中午會向市府報告。

針對疫情部分,鄭文燦說,桃園市現有11個醫院採檢站,已請衛生局設置社區型的採檢站,預計先設置3個,將設置在空曠的地方,預計2天內設置完成。

鄭文燦也說,桃園的醫院目前沒有院內感染事件,桃園的負壓隔離病房跟專責有近300床,目前有支援雙北,有雙北旅遊史的民眾可以打1922,由市府衛生局協助採檢。
 

鄭文燦表示,桃園準三級的防疫要澈底執行,桃園市警局稽查八大行業等停業狀況,發現有6家違規,已移請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請各業者不要挑戰公權力,停業規定一定會從嚴稽查。

針對外送平台部分,請勞動局跟外送員工會保持聯絡,都市發展局已發函給各社區管委會,在1樓設置外送區,大原則是外送員不進入社區,市府也會比照辦理;此外,桃園各區公所延期調解業務到5月28日。

桃園市教育局說,因桃園國三及高三生可請假是今天開始,因此昨天的缺課率沒有統計。今天上午的缺課率還在統計中,最快中午才會有結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鄭文燦#缺課率#學校#停課#快篩#防疫#社區感染#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4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