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停電2次 蘇貞昌:難接受命台電提改善方案


發佈時間:2021/05/18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07:2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一週內因興達電廠發生事故所造成的2次停電,令人難以接受;他已責成經濟部長王美花一週內就台電的電力調度、應變能力、歲修排程等徹底檢討,提出改善方案。

用電需求大增,加上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故障,造成電力供給吃緊,台電20時50分針對C、D組進行分區限電,影響約66萬戶,隨著入夜後負載降低,興達與麥寮電廠發電量增加,台電通知結束分區限電,21時40分恢復正常供電。

 

羅秉成17日深夜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對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下達指示,今天因興達電廠機組故障導致的分區停電事件,雖經台電積極搶修後,在21時40分恢復全國供電,但針對台電的電力調度和應變能力,應立即督導台電提出檢討與改善方案。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表示,一週內因興達電廠發生事故所造成的2次停電,令人難以接受。台電未能因應今年水情告急狀況,仍將水力發電作為備援;而按慣例在此季節將6部機組排定歲修,明顯未考量到氣溫升高、製造業景氣佳等因素使負載成長,導致應變能力不足,一有機組故障就容易引發跳電。

蘇貞昌說,在遇到興達電廠跳機後,未能在第一時間就通知用電大戶配合降載,致使到夜間時段,水力備援已經用罄,而導致民生用戶有分區限電的情況發生,這凸顯台電在反應速度有所不足。
 

蘇貞昌表示,已責成王美花一週內,就台電的電力調度、應變能力、歲修排程、電廠管理應徹底檢討,立即提出改善方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蘇貞昌#台電#興達電廠#興達#事故#供電#王美花#行政院#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35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