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連環爆!雙北市長坐鎮市府戒備 專家:還未到高峰期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09:52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病例昨爆發180例,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由於萬華區在台北市算重災區,民眾擠爆檢驗站篩檢,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都在市府內備戰,親自坐鎮市府,隨時針對最新狀況開會研擬可能情形。

黨政人士透露,總統蔡英文也隨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指揮官陳時中保持聯繫,瞭解最新狀況。

據了解,北市昨晚又驗出雙位數以上的確診,檢驗站今(16日)早8點開門後,預料又會湧入檢驗人潮。北市府也嚴厲戒備,做好相關防疫措施。據了解,侯友宜今早也找來專責醫院開會,北市也已經找相關專家舉行過會議。專家甚至提出這一兩天只是開端,根本還沒到高峰期,要有一天爆發300到500例的心理準備,屆時醫療資院和相關醫療院所要如何因應和分配,都需要先做好設想。

民眾前往快篩站,若快篩陽性將被列高危險群,還需經過PCR檢測,昨(15)日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及剝皮寮2個採檢點公布的採檢數有525人,分別快篩出46及16人陽性,陽性比率約10%左右,北市府也緊急增加一個快篩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疾管署#防疫#症狀#新冠#雙北#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67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