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群聚 內政部:全國宗教寺廟暫不進入至6/8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8:36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內政部提供)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日傍晚特別前往警政署及移民署視察,指示警方以穩定社會秩序與治安為優先,移民署也要配合落實外籍人士安心採檢等作業,全力協助防疫,安定民生。內政部也宣布,已與地方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即日起,全國各地宗教寺廟暫時不進入至6月8日;各地山屋也關閉2週至5月28日。
 
針對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陳宗彥今日傍晚特別到警政署視察,提出3點指示:全力配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防疫措施,對相關場所加強查察與稽核;穩定社會秩序與治安,安定全民生活;嚴格迅速查察假訊息,立即對外澄清說明,避免假訊息擾亂社會秩序。

 
 
內政部協調地方暫停公廟開放。(圖/內政部提供)

陳宗彥今也要前往移民署視察,要求移民署落實3項重點:強化萬華或周邊地區外籍人士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的執行;各地收容所的安全控管與疫情措施的落實,謹慎執行;多元宣導資訊管道,將疫情資訊製作多國語言、透過移工社群網絡、NGO團體、駐臺機構等通路宣導,確實與即時讓在台外籍人士充分掌握疫情資訊。
 
內政部宣布相關國家公園山屋關閉。(圖/內政部提供)

陳宗彥指出,即日起,玉山、太魯閣、雪霸等國家公園各山屋也關閉2週至5月28日,預估共約1.5萬位預約住宿的山友受影響,其中,已有預先收費的排雲山莊,將會主動通知山友辦理退費,也請山友隨時注意國家公園網站相關最新消息,提前改變登山行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防疫#指揮中心#萬華#採檢#措施#太魯閣#安全#警方#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69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