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單日新增43例「恐封區」?陳時中:滾動式決定


發佈時間:2021/05/15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2:2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台本土病例新增180例,雙北正式進入「三級警戒」。由於此次疫情重災區,北市萬華區確診數在180例中便佔43例,未來是否考慮封區,陳時中則回應,將會視情況做「滾動式決定」。

全國防疫因應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陳時中稍早宣布雙北疫情升至三級警戒,從今日下午16時起至28日為期兩週以緊縮管制,民眾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集會,同時禁止室外10人以上及室內5人以上聚會活動,全台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全國宗教祭祀停止進香團遶境並落實實名制、全國中小學校禁止對外開放等。

第三集防疫警戒(圖/行政院)

此外,他也表示今日新增180例案例中43例出現在萬華區、4例和新北蘆洲群聚案相關,另外1例則在宜蘭,他坦言「熱區有不一樣的感染率」,實際上他昨(14)日曾直言「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面對萬華區出現疫情多地、多點爆發等情形是可以預期的,推斷日前7例找無關聯性個案可能也和該區有關。

第三級警戒區域因應措施。(圖/行政院)

 
目前也因應該區接觸過於頻繁,加上民眾戴口罩自我保護率相當低,增加互相傳播可能性,除積極將確診者隔離開來、發放細胞簡訊外,北市府也加設多處篩檢點避免疫情擴大。另外,關於雙北進入三級,陳時中強調,這次把雙北拉出來,周邊區域沒有放進去,所以把二三級區域分開,所以二三級之間非必要不要移動,以免二三級之間移動,會有病毒傳播風險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雙北#第三級#警戒#升級#封城#本土#確診#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6

0.1338

0.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