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位!傅崐萁入獄近1年假釋出獄 將回立院行使職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3:24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假釋獲准假釋,13日晚間出獄。(圖/TVBS資料畫面)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假釋獲准假釋,13日晚間出獄。(圖/TVBS資料畫面)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涉及凱聚炒股、合機炒股、假離婚等3案,去年遭法院判處3年10月定讞,去年5月帶職帶薪再度入獄,今年3月提報假釋,扣除之前已執行完畢的1年1月,法務部矯正署認為傅有悛悔實據,12日通過他的假釋案,在外役監收到保護命令後,今(13)日晚間7時許假釋出獄,須在24小時內到花蓮地檢署報到。

被稱為「花蓮王」的立委傅崐萁,他被拘禁在花蓮自強外役監內,根據教化科長林華彥表示,今(13)日晚間7時左右,收到台灣高檢署的保護管束命令電子公文後,隨即安排釋放傅崐萁,約晚間7時30分釋放。

 

傅崐萁涉及假離婚遭判刑。(圖/TVBS資料畫面)

傅崐萁獲釋之後,他低調從側門離開,稍後他也發表聲明,因為疫情關係避免群聚,預計過幾天後會再向鄉親和社會大眾問候,他也預祝大家能平安和身體健康。

傅崐萁假釋出獄,則可回到國會行使立法委員職權,包括提案、立法,還可以質詢官員,他也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以假釋犯身分行使職權的立委。

 
法界人士推估,傅崐萁涉犯3罪應執行3年10月,以執行有期徒刑超過1/2得申請假釋計算,服刑1年11月可申請假釋,由於他先前已執行1年1月,該部分扣除後服刑約10個月後,也就是今年3月底可申請假釋。

傅崐萁將回立院行使立委職權,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以假釋犯身分行使職權的立委。(圖/TVBS資料畫面)

外役監今年3月提報傅崐萁假釋案,這個月12日通過,今(13)日下午高院火速裁定假釋中付保護管束,花蓮外役監於收到保護管束命令後,晚間7時放人。依照規定,傅崐萁離監後,必須在24小時內向戶籍所在地的花蓮地檢署報到,並由檢方觀護人,會依他的狀況,給予相關保護管束處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傅崐萁#無黨籍立委#假釋犯#假離婚#凱聚炒股#合機炒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39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