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進香不只1人染疫 柯文哲逆時中爆:有許多確診者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1:12
柯文哲爆南部進香活動有許多確診者。(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爆南部進香活動有許多確診者。(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連環爆,今(12)日增加16例本土案例,創單日新高,引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在臉書爆料,「許多確診者曾經在4、5月份,到中南部參加進香活動」,且大家共餐同住且沒有戴口罩,呼籲不只北部縣市、南部的朋友們也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所有宗教群聚活動都應該暫時取消。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一名本土確診病例,近期無出國史的一名50多歲婦人(案1217),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症狀,於4日至10日間前往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11日因症狀持續,且出現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值25,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

 

指揮中心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5人,其中14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11人列自我健康監測,感染源待釐清。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該個案前幾天曾參加南部進香團,正在掌握活動時間及同行遊覽車人員,已通知南部區管了解當地情況,足跡確定就會公布。

柯文哲爆南部進香活動有許多確診者。(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而柯文哲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天增加16例本土,且多縣市同時爆發本土不明感染,他認為大家心情應該跟股市一樣「上沖下洗,開始恐慌」。除了說明北市府啟動的「準第三階段」防疫工作,更在文末特別提醒,「許多確診者曾經在4、5月份,到中南部參加進香活動,大家共餐同住且沒有戴口罩。」

 
因此,柯文哲呼籲,不只北部縣市、南部的朋友們也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所有宗教群聚活動都應該暫時取消!並向民眾喊話,『接下來的這場硬仗,讓我們齊心協力,再次化解危機吧!」

柯文哲在臉書說明北市防疫政策。(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對於該名婦人參加的進香團,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她來高雄參加廟會活動,5月1日下午5時許抵達高雄,至2日一大早離開,約待了12小時左右,在高雄行蹤相對單純,活動採團進團出,詳細足跡將等疫調結束再對外說明。


柯文哲臉書全文如下:
一天16例本土,多縣市同時爆發本土不明感染,我想,大家心情應該跟股市一樣上沖下洗,開始恐慌。
請不要慌張,也不要亂,臺灣的醫療能量很充沛,重症者也沒有快速增加;但為了阻止疫情升溫,北市府決定在今天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工作。
首先,市政府舉辦的活動,6/8前全部取消。市府管理的場館暫停租借,進入市府大樓及公有場館,全面 #實名制。臺北市的防疫專責醫院徹底 #分艙分流,並且提前預留空床做緊急應變。更重要的是,臺北市政府研議 #大量快篩機制,以幫助我們的基層醫療院所,更迅速的辨別、匡列確診者,阻止疫情在隱形傳播鏈下快速擴散。
我要特別提醒,許多確診者曾經在四五月份,到中南部參加 #進香 活動,大家共餐同住且沒有戴口罩。因此,不只北部縣市、南部的朋友們也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所有 #宗教群聚活動都應該暫時取消!
接下來的這場硬仗,讓我們齊心協力,再次化解危機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柯文哲#陳時中#確診#中南部進香#基隆#案121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3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