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疫情 盧秀燕緊急召開會議加嚴防疫工作


發佈時間:2021/05/1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2:42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國內出現社區感染個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緊急召開防疫會議時表示,北部疫情不明,日趨緊張,雖然台中市目前沒有疫情,也沒有個案,但台灣唇齒相依,必需做好防範工作。

台中市政府上午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緊急防疫會議,由盧秀燕主持,邀請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出席,針對目前疫情發展討論因應措施。

 

盧秀燕會前接受聯訪指出,北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明,日趨緊張,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升級警戒二級,更不排除升為三級,因而今天加開防疫會議,因為台灣唇齒相依,必須做好防範工作。

盧秀燕指出,到目前為止,中部地區包括台中市,沒有疫情、也沒有個案,但大家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台灣人、車、貨是流動的,所以城市一定要做好防範,這段時間大家防疫要加嚴加密,並加緊防範。

盧秀燕表示,目前防疫警戒二級,依照中央規定,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的活動不能舉行,市府昨天緊急盤點有42項相關活動及集會取消、延期或改為線上舉行,近日內將繼續盤點,也呼籲民眾儘量配合集會人數的防疫規定,每個人稍微不方便,就可以確保城市及大家的安全。
 

衛福部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則表示,由於人是流動的,希望民眾一定戴好口罩,勤洗手,且呼籲合乎條件的民眾趕快打疫苗,以美國、英國及以色列來看,只有打疫苗才會讓疫情下降,希望大家能踴躍打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盧秀燕#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防疫#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