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居檢14天華航會關」 陳時中挨批髮夾彎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3:11

華航風暴延燒近一個月,機組員縮短檢疫被外界認為,雙標造成最大破口,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多次被問到,是否更改檢疫時間到14天或者停飛,陳時中曾回答,若改為14天檢疫,會讓華航關門,被質疑政策大轉彎,華航內部地勤更痛批,防疫政策一改再改,對人力調配很困難,痛批「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圖/TVBS

 
華航諾富特風暴,燒了近一個月,陳時中才下重手,全面召回機組員14天檢疫的作法,但回過頭來看,機組員的縮短檢疫,被各界認為「雙標」造成最大破口,陳時中更曾三度堅決,不會讓華航機組員檢疫14天或停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5/4指揮中心):「如果大家覺得絕對安全,就到14天去了,但如果14天,我們大概華航就關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10指揮中心):「我們做這樣的決定是痛苦的,但因為我們看到,可能華航有多重的傳播鏈。」

 
圖/TVBS

華航事件從4月20日開始燒,兩名機師確診,4月26日變成10人,被問到是否考慮停飛,陳時中曾說  如果一天增加10幾人,才會考慮其他措施,接著確診數幾乎每天增加,5月4日確診數已經達到28人,更有多起家庭群聚,陳時中記者會上 斬釘截鐵講,居檢改14天會讓華航關門,工會就曾要求趕緊改政策,直到5月10日才公布,短短6天 政策大轉彎。

緊急宣布新的,清零計畫2.0,最高標嚴格處理,有華航內勤透露,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天天在改,痛批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讓內部人力調配有很大困難。

圖/TVBS

相較年初的部桃,華航諾富特事件,從4月20日爆發,20天來陸續發病加上回溯採檢,已經累積35人確診,部桃群聚則是44天內,最終21人確診,其中有3起家庭群聚,但華航事件還沒落幕,這次對指揮中心來說,又是更嚴峻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華航#諾富特#疫情#防疫#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1

0.2097

0.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