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擬廢止軍團保留作戰區? 邱國正:朝此規劃


發佈時間:2021/05/1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1:04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國防部有意調整組織及銜稱,將廢止軍團、防衛指揮部,保留「作戰區」編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證實,將朝這個方向面規劃,因為聯合作戰是國軍一直以來推動的重點。

國軍目前有五大作戰區,第一作戰區為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第二作戰區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第三作戰區為鎮守北台灣的陸軍六軍團,第四作戰區為衛戍南台灣的陸軍八軍團,以及第五作戰區駐紮中台灣的陸軍十軍團;除了五大作戰區,金門、馬祖也有防衛指揮部編制。

 

軍團、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同時身兼五大作戰區指揮官,皆為陸軍中將編制,平時多以軍團或防衛指揮部做為主要銜稱,當遭遇天災從事救災、或發生戰事時,則以作戰區為主要銜稱。

國防部、財政部、衛福部上午以「國軍服裝供售站及副食供應站執行現況暨現地實務驗證」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確實有朝廢止軍團、防衛指揮部銜稱,留作戰區這個方向規劃,因為聯合作戰是國軍一直以來的推動重點,由於陸、海、空三軍存在於各個作戰區,想藉此達到讓作戰區指揮官統籌三軍及運用兵力的目的。
 

現行軍團、防衛指揮部均以陸軍為主,未來部分作戰區是否會以海、空軍為主。邱國正指出,過去曾討論這個議題,例如在南部有部署海軍陸戰隊,考量聯合作戰,依當地主要任務調派指揮官,即使主官調整,副主官也要周延考慮,相關修正都會有配套,目前尚未有定論,國軍會朝此逐步規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邱國正#國防部#國軍#軍團#防衛指揮部#作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92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