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今年會否發邀請函? 陳時中:高度期待

記者 李鼎強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2:43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但要參加取決於有沒有收到邀請函,而且要在歐洲時間5月10日下班前報名成功。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際很多單位聲援,對於世衛組織會否發邀請函,抱著高度期待!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WHA會不會發邀請函,我們還是抱著高度的期待,希望這一次,國際有很多重要的單位都有這樣的一個共識,希望能夠讓我們去。」

台灣努力對抗疫情一年多,能否被世界接納認證,今年WHA世衛大會5月24日登場,門票期限就在這兩天。

記者李鼎強:「WHA世界衛生大會就快開始,台灣如果想要參加的話,就必須在歐洲時間5/10下班前,收到邀請函並且報名成功。」

 
圖/TVBS

外交部表示仍在持續爭取,但民間團體很樂觀,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說,過往台灣要參加都是被以「一中原則」擋下,今年則提出採「簡單多數決」,機會比以往大很多,然而國際關係學者持不同態度。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2758號聯合國決議案的陰影,不會排除啦,只是說他(WHO)會不會拿出來當作一個門檻,習近平還有中國大陸的態度會是關鍵,今年WHA台灣能不能與會,就是習近平,他講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最好的表現機會。」

而且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要過半,等於要97個國家同意,難度確實不小,美國日前發國務院聲明挺台,但中國大陸對各國採取疫苗外交,也有可能不利台灣的爭取聲量。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簡單多數決有可能是一種比較軟性的方式,來進行美中的大國較勁,即使是簡單多數決,我們希望中國大陸少一點大國對抗的思維,多一點兩岸關懷的想法。」

台灣防疫表現有目共睹,但想參與國際組織會議,恐怕還有兩大強權檯面下的較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報名#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310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