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第2場供應鏈對話 擬於8月底前舉行


發佈時間:2021/05/09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0:41
台美關係趨愈穩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美關係趨愈穩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經濟部官員透露,台美第2場供應鏈對話,初步敲定8月底前召開,由產官學代表與會。考量疫情,開會形式採取視訊與實體並進,經濟部希望會議主題聚焦電動車或5G,但仍有待與美方達成共識。

隨著美中貿易戰開打、疫情爆發,全球供應鏈重組已成趨勢,擁有半導體優勢的台灣大放異彩,處在供應鏈的核心,台美關係也逐漸升溫,去年11月召開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並敲定7個工作小組。

 

工作小組針對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供應鏈、5G及電信安全、婦女經濟賦權、基礎建設合作、投資審查等議題進行密切交流,其中供應鏈小組首場對話已在2月5日登場,討論半導體合作與前景,會中吸引全球500大企業參與。

經濟部官員透露,第二場產業對話將在8月底前進行,工作小組正緊鑼密鼓準備,形式將比照首場對話,採實體結合視訊方式辦理,由雙方邀請企業、公協會及智庫。

官員也表示,主題雖未定,但會符合台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美國四大關鍵產品。
 

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為資訊及數位、5G數位轉型及資安、生物與醫療、國防與戰略、綠電與再生能源、民生及戰備物資;美國四大關鍵產品則為半導體晶片、電動車大容量電池、稀土礦物和藥品。

官員指出,無論討論何種議題,顯而易見的是台美關係將更為穩健,雙方也是彼此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正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所說,現階段的台美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堅實的時刻,而要建立韌性供應鏈,雙方必須擁有共享的經濟價值觀,也必須是值得信賴的夥伴,並展開密切合作,台美也擴大推動各項供應鏈重組計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經濟部#台灣#美國#美國在台協會#供應鏈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05

0.2297